没有

【原创TF】夜照(2)

🌟原创角色,为爽而写,大概率是个汤姆苏


🌟请做好原著角色全员ooc的准备


🌟如果能接受以上两条,再往下看


--


上一章


不像对面那些汽车人,霸天虎在地球上的驻扎部队数量是很大的,所以尽管远离母星,在报应号内部,依旧坚持保持着比较严谨的上下层级制。

 

“声波大人。”

 

在离开议会厅后,我就径直去到了声波所在的船舱。看着背对着霸天虎小兵,窝在电脑前敲敲打打个不停的首席情报官,我单刀直入地开口:“威震天陛下把我划归到了您下属的部门,从现在开始,我会对您的指令全权负责。”

 

话音刚落,我就看到声波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他转过身,微微低头,黑色的面罩上开始浮现出一段波折的音频,随后,威整天的声音从他的发生器中传出。

 

“‘去找声波汇报你的这次任务情况,接下来这段时间,你就先跟着他吧。’”

 

好吧,我早该记住,报应号上的一切风声都逃不过眼前赛博坦人的接收器。

 

我耸耸肩,收起先前严肃的样子,垂下头雕,熟门熟路地扣开了后颈脖处的端口。声波机体中内置的金属触手早已准备在了一旁,我一挪开手,触手末梢的链接端就准确地插.入了那个暴露在外的接口。

 

一阵熟悉的酥麻感从连接处向机体各处传导,我只感到大脑模块像被强行用突刺刀纵切了开来,下一秒,先前在进行能源探索时的记忆就不受控制地重新浮现了出来。

 

在声波快速地提取我的记忆数据的时候,我偷偷分出了一个小型运算器,开始思考些有的没的的事情。

 

我曾是红蜘蛛直属空中部队的侦察兵,但因为机体能力特殊的缘故,也经常被划拉到声波率领的情报部队、和那群磁带一起完成情报勘察的任务。

 

声波的磁带军团大多在赛博坦陨落中覆灭了,唯一一只剩下的激光鸟又因为本身动力不足的缘故,无法完成长时间的情报收集任务,所以在初到地球的那些日子里,我就经常被从红蜘蛛那里借来给忙得脚不沾地的声波帮忙打下手。

 

声波不喜开口,平日交流都是用面罩投影以及其他人的录音,但这并不代表着他也同样不喜欢听人说话……事实上,与其说他现在是在批阅我的任务报告,还不如说是在进行简单的记忆消除手术。

 

在报应号上,声波是唯一一个被威震天交付信任的机子。我的记忆组件里保持有十八次与声波进行物理数据交流的记忆,但没有一次记载了具体的交流内容——所有的情报所得都被首席情报官仔仔细细地消抹,以确保我完全忘却任务的结果。

 

我已经记不起前十八次任务的内容,但我想,能让声波动用这样的保密措施,那应该是能和“黑暗能量”的存在相提并论的重要情报。

 

把任务交给我的人是威震天,但下令抹除记忆的人也是他,破坏大帝的心思果然难以揣测。

 

我保持着垂头的姿势,开合了一下光学镜。在回忆过去的时候,这次任务的记忆也一步步地被从我的组件中删去,我细细体会着存储器中逐渐变空的感觉,将这次经历标记上No.19的编号,和前十八次一起塞到了记忆深处。

 

链接端被从接口抽离的时候,细小的电火花又引得我的机子情不自禁地抖了抖。将记忆模块开放给非火种伴侣以外机子的行为会对大脑模块造成一定的伤害,虽然已经有了先前的经验,但当头晕目眩的感觉再一次袭来的时候,我还是一时有些应付不能。

 

大脑模块的损伤不是不能修复,但在来不及得到医官治疗的当下,我只能勉强调动起所有的运算器,颤颤巍巍地保持住机体的平衡,免得在新上司面前摔个四仰八叉,脸面尽失。

 

“如果没有其他问题的话,我就……”

 

我一个字一个字地向外吐字,这次数据交换的时间有点长,我的语言模块似乎也受到了一定的不良影响。

 

“……”

 

声波依旧保持着沉默的状态,伸出体外的触手却没有立刻收回。软金属自我后颈出接口脱出后,顺势拍了我的头雕两下,又绕道我身后,拨弄了一下肩胛处自然垂落收拢的螺旋桨翼。

 

我被那触手的质感挠的有些痒,忍不住抖了抖背后的机翼。层层叠叠的金属薄片相互摩擦,发出几声细小的剐蹭声。

 

细小却刺耳的噪音让徘徊在我身侧的触手顿了顿,似是对那声音有所不喜,下一秒,它就被无声地收了回去。

 

似是被这个小插曲提醒了一般,声波微微低下头,在面罩上弹出一张微小的地图。我重启光学镜好几次,才看清上面显示的是霸天虎医官现在的坐标。

 

图像显示击倒此时并不在报应号上,而就在我斟酌着怎么和声波说,我现在正处于一飞就会坠机的状态的时候,一阵熟悉的声音就从我身后响了起来。

 

我摇摇晃晃地转过机体,还没看清发生了什么事,下一秒就被从绿色舰桥传送通道中冲出的红色跑车给撞倒在了地。

 

但还没等我发出什么抗议,撞人的车却先前一步尖叫一声。“咔咔”几声变形后,霸天虎的医官便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击倒心疼地摸着自己胸口的银色保险杠,一双红色的光学镜中满满的都是心疼:“这是我刚刚才涂好的漆!”


--


夜照在霸天虎里算是小只的机,所以每个人和他说话都要低着头_(:з」∠)_



评论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产粮了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