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

【原创TF】夜照

🌟原创角色,为爽而写,大概率是个汤姆苏


🌟请做好原著角色全员ooc的准备


🌟如果能接受以上两条,再往下看


--


“你这是扫描了什么飞机?”

 

我一进入报应号的缓冲仓,还未来得及变形,就听到红蜘蛛那熟悉的声音惊雷般在耳旁炸开。我缓慢旋停的螺旋桨突兀地卡顿了一下,解释的话还未组织好,来自顶头上司的质问便一句接着一句地落下。

 

“支脚和尾翼细的一折就断,机舱又圆鼓鼓得像个球……你怎么不干脆把自己团成团,飞到汽车人堆里让他们把你当成个抛接球扔着玩呢?”

 

红蜘蛛在我周身转了一圈,俯下身,嫌弃地敲了敲我的螺旋桨:“我以为声波选择无人机作为载体已经够蠢了,没想到你的新载具会更加令我不容直视。”

 

“迷你民用私人飞机,或者是MD500军改直升机……我的机型只能扫描这两种飞机,红蜘蛛大人。”

 

我收起被对方戳得有些发痒的螺旋桨,舒展四肢,从圆滚滚的载具形态变回直立的人身。

 

说实话,编号为“MD500”的直升机外形对我来说也算不上友好,且不说它的外形太没有威慑力,单单从变形的角度来讲,MD500过分圆润的外形就让我的四肢团缩得发麻。

 

但正如我先前所解释的那样,我的机体太小,无法真实地模拟出地球上大部分的战斗机,而身为霸天虎的一员,我又不能容忍自己的载具形态是一架“民品”,所以两相抉择之下,我只能选择模拟成一台有着“小鸟”绰号的直升机。

 

我活动了一下僵硬的手腕,尝试性地抬了抬胳膊。

 

新载具形态下,我原本的外装甲也随之发生了一些变化。但就目前看来,除却护甲线条变得更加圆滑外,实际运动起来的感觉并没有改变太多,我一抖小臂,上层装甲便“咔哒”一声从中分开。一柄小型机枪弹射出槽,朝着红蜘蛛后方的合金大门就是几发子弹。

 

从面甲旁擦过的几道热痕让霸天虎的副官下意识地瞪大了双眼,但没过两秒他就反应了过来,脸上原本嫌弃的表情也随之切换成了愤怒和不可置信。

 

“夜照,我是你的长官!你这无礼的炉渣,给我把枪收起来!”

 

“红蜘蛛,你又在瞎嚷嚷些什么?”

 

“什——”

 

我收起小臂上的机枪,抬起头,朝着不知何时出现在红蜘蛛身后的银白色机甲叫了声:“威震天陛下。”

 

威震天微微一颔首,猩红色的光学镜一瞥,视线轻飘飘地落在了红蜘蛛的身上:“你在这里做什么,红蜘蛛?”

 

“呃,我、我来接受夜照的汇报,威震天大人。”

 

一旦到了威震天的面前,红蜘蛛那派趾高气昂的气势就一下子内缩成了满脸的谄媚和畏缩,他的眉毛朝两边塌下,双手讨好似地拢在胸前搓了搓,嘴角的笑容怎么看怎么虚假。

 

威震天挑眉:“我倒不知道你有那么关心下属。”

 

红蜘蛛尴尬地笑了两声:“是关心我们霸天虎的事业,大人。”

 

破坏大帝对自己副官的说辞不置可否,他目光一转,垂下光学镜来看我。

 

“希望你这次给我带回了好消息,夜照。”

 

我朝对方微微鞠了一躬:“我发誓这次的情报绝对不会让您失望,威震天陛下。”

 

.

 

赛博坦的内战持续了数百万年,我们的母星早已不堪战火硝烟的重负、彻底失去生机,但狂博两派却依旧不肯向对方作出妥协。在以擎天柱为首的汽车人转移阵地到了这颗名为“地球”的行星上后,我们霸天虎也紧随其后,驾驶着“报应号”将进入了地球的引力范围。

 

地球不似我们的母星,拥有丰厚支撑赛博坦人生存的基本能源,所以为了能够在异乡继续两派的“互怼”大业,汽车人和霸天虎日常的交锋与矛盾都是以资源争夺为核心展开的。

 

而这次,我给威震天带来的消息,就是有关于一种新型“能源”的发掘。

 

“黑暗能量。”

 

偌大的机舱中,就只有我和威震天两部机子在交谈。我将随身带回的能源样本递给破坏大帝,后者光学镜一扫,便叫出了那些紫色晶体的名称。

 

“你是在哪里找到它的?”

 

我将存储器中的坐标投影出来,又道:“在发现黑暗能量后,我就对那处矿藏做了简单的隐蔽处理,以免汽车人或者是人类发现它们。”

 

威震天点点头:“除了你之外,还有谁知道这个地点?”

 

“依您先前的要求,这次我是单独进行探索任务的。”

 

我眨了眨光学镜,仰起头看向对方:“我一回来报应号,就见到了您,陛下。红蜘蛛大人是个意外,我只和他汇报了一下我新载具的型号,仅此而已。”

 

这次威震天的表情看上去就要比先前满意多了:“干得不错,夜照。”

 

他将那一小块黑暗能量收入子空间,又对我吩咐道:“去找声波汇报你的这次任务情况,接下来这段时间,你就先跟着他吧。”

 

“是,威震天陛下。”

 

我朝对方微微鞠躬,作势将要退下,但还未等我走出半步,我就又被破坏大帝给叫住了。

 

“你之前说你扫描了新载具?”

 

威震天一转身,做到了上首的座椅上,他支着下巴,垂下目光,饶有兴致地盯着我:“变形一下,让我看看。”

 

我:“……”

 

虽说不知道威震天是吃错了什么药才突然提出这种奇怪的要求,但我还是依言蜷起了身体,“咔咔”两声完成了变形。

 

在我旋转起螺旋桨,用一种展示的姿态在威震天面前转了一圈后,破坏大帝沉吟了片刻:“嗯……”

 

他一边的眉毛微妙地抖了抖:“像个球。”

 

我沉默着旋停在半空,用全透明的前面板瞪着上座的霸天虎头头。

 

威震天没有在意我的怨念,他径直摸了摸下巴:“不过飞起来声音倒是挺轻,比那只绕着擎天柱飞的小蜜蜂要低调许多。”

 

他说的应该是大黄蜂吧?我回忆了一下汽车人侦察兵的模样,随即就感到了一丝不满。

 

同样是侦察兵,他怎么能和我比?全天下哪里有被涂成明黄色的侦查兵的?他从涂装上就输我一场了好吗?

 

我在赛博坦时的配色就是低调的黑加蓝,来了地球后,涂装便随着新载具的模样被一同更换为了黑配银。也不知道我扫描的那架MD500被做了些什么处理,但毫无疑问的,它磨砂质感的外壳让我的隐蔽性更上了一层楼。

 

想到这里,我略有不甘地哼哼了两句:“我想我比起大黄蜂的优越性应该不止这点。”

 

威震天“嗤”了一声,半开玩笑道:“你当然要比他强上一些……在话多的方面。”

 

……好吧。

 

我变换形态,合上面罩,招呼也不打一声地在破坏大帝毫不掩饰的大笑声中果断转身离开。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产粮了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