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

【主水仙】异度偏差(7)

  *主水仙,Joker×来栖晓×雨宫莲,混乱大三角

  

  *原名《本文的文名被怪盗团偷走了》

  

  *文笔差,ooc,节奏慢,求轻拍,谢谢大家 

  

  --

  

  人格面具在昏暗的牢房内燃成一片亮蓝色的火焰,将其所遮蔽的真容完完本本地展露在所有人面前。雨宫莲在腹部抽痛的间隙中勉力抬起头,正看见来栖晓那张神情颇为狰狞的侧脸。他心下一喜,刚想呼喊对方的名字,从伤处传来的疼痛却不适时地发作了起来,将他欣喜的声线扭转成了一道痛苦的哀鸣。

  

  来栖晓方才的一脚又重又准,直直地踹在阴影鸭志田的脑门上,直接把对方给踢晕了过去,而他的persona也适时地挥出了自己的利刃,利落地将周围的卫兵撵作灰烬。在听到雨宫莲的呜咽后,来栖晓猛地扭头,他的速度太快,以至于在面对对方的时候,还来不及将自己先前凶狠的表情褪下。

  

  失去了面具的掩盖,persona又因为他的暗中操作而化成了实体,来栖晓现在的双眸也化作了一片与殿堂之主惊人相似的金色。

  

  雨宫莲吃力地喘着气扶着墙壁站直,第一眼便对上了来栖晓那双亮的不正常的眼睛。他呼吸猝然一窒,脑中蓦地就跳出了另一个人的面容。

  

  现在的来栖晓除却面上的神情,其余的地方简直与天鹅绒房间中的Joker一模一样。雨宫莲并不怎么待见那个神秘的青年,所以在对着面前来栖晓惊鸿一瞥的时候,他下意识就露出了一副防备的神色。

  

  他惊疑不定的神情被来栖晓认作了是戒备心强的代表,后者先是在心下赞叹了一声雨宫莲的本能,然后在反应过来当下紧张局势的下一秒立刻冲上前去,一个箭步跨到了对方的面前。

  

  “莲,你还好吧?能自己走吗?不、还是……”

  

  来栖晓自己也没想到自己会在这种境况下露出紧张的神色,他手足无措地在原地僵硬了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向雨宫莲伸出手,轻轻地扶住了他的肩膀。

  

  “晓?”

  

  “是我。”

  

  “你怎么会在这里?”

  

  “之后再说,现在先走。”

  

  来栖晓快到几乎有些焦急的语速却意料之外地让雨宫莲安定下了心神。他缓缓放松下身体,尝试性地想要把自己大半身体的重量压到来栖晓身上。被鸭志田打到的地方实在是太疼了,雨宫莲从小就是遵纪守法、乖巧听话的孩子,他从未和同龄人有过肢体上的冲突,这次与阴影鸭志田的偶遇,是他平生第一次近距离地接触到社会暴力。

  

  疼痛与混乱,再加上得救了的狂喜一同交织在雨宫莲的大脑中,让他浑浑噩噩地迷茫了神智,直到被来栖晓半拖半抱地带到了一个隐蔽的小房间后,才渐渐地缓过神来。

  

  雨宫莲被安放在小屋靠墙的一个沙发上,而坂本龙司则被来栖晓安置在了房间中央的一张大桌上。黄发的少年是被和来栖晓一同出现的古怪武士带来的,雨宫莲记得对方曾称呼对方为“义经”,想来这就是那个东西的名字了。

  

  他有些好奇于那个人形生物的本质——是的,雨宫莲可以隐隐约约地感觉到这个地方的古怪,他本能地知道方才自己看到的鸭志田和眼前的义经都不是什么正常世界的东西,连来栖晓身上穿着的纯黑西服,都到处透露着一副古怪。

  

  雨宫莲捂着小腹,喘息了几口气,这才积攒其了一些大量来栖晓的力气。他看到对方侧对着自己站在坂本龙司的身侧,伸手掀起对方的T恤,然后神情不妙地皱起眉头。

  

  “坂本他还好吗?”

  

  虽然是新认识的同学,但雨宫莲却还是在来栖晓露出一副为难神色的时候为那个仍旧处在昏迷之中的同学捏了把冷汗。他的伤处在疼,那对方肯定也是受了实打实的伤害,他很担心坂本龙司。

  

  来栖晓十分轻易地就可以听出雨宫莲语气中的担忧,他保持着掀起坂本龙司T恤的姿势,脚下却不着痕迹地挪动了两步,巧妙地阻挡了对方窥探伤员伤处的眼神。

  

  坂本龙司受的伤当然不轻,但来栖晓本能地不想让雨宫莲注意到这个事实,所以他很快地松开了眉头,朝着对方轻轻摇了摇头。

  

  “不用担心。”

  

  来栖晓这话说的不响,却十分自信。而还未等雨宫莲对此露出什么其他的表情,他便先一步采取了行动。

  

  只见他身后在自己的上半张脸上一抹,凭空召出一片青蓝色的火焰,然后在那离子聚集体凝聚成形的前一秒又捏住其一角,随手向身旁一抛。

  

  那团灼灼燃烧的火焰甫一落到地板上,便骤然爆裂了开来。在雨宫莲下意识的惊呼下,一个背插薄翼的女性从火焰中化身而出,提起裙角向着来栖晓款款行了一礼。

  

  “治好他们。”

  

  来栖晓干脆利落地下达命令,随即便有两团绿色的光芒凭空落下,缓慢地融入了雨宫莲和坂本龙司的身体中。

  

  “谢、谢谢你!”

  

  雨宫莲略有些惊诧地摸了摸自己的腹部,然后抬头向着那女性道了声谢。他的拘谨被来栖晓尽数看在眼中,后者挑挑眉,反过来神情微妙地看了他一眼。

  

  “那是persona,也叫人格面具。如果你看过JOJO系列,也可以将它理解成‘替身’。但无论你怎么理解这玩意儿,它的本质其实都是我。”

  

  他松开坂本龙司的T恤,轻轻地在对方的小腹上拍了拍,确认昔日旧友的呼吸已经恢复了平稳和有力,这才转身看向了雨宫莲。

  

  来栖晓盯着一脸茫然的对方看了许久都没有发现那个自己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他转而垂下眼,不着痕迹地抿了抿唇。

  

  其实不止雨宫莲一头雾水,他自己也对现在这个境况感到了一丝意外。雨宫莲是他,有着一人千面的“不羁”资质,能够来到殿堂而不受内里阴影的影响,又拥有迫切的反抗精神……他本应觉醒为persona的拥有者的。

  

  难道是因为自己在这里,打断了以往的常规套路,所以才致使雨宫莲到现在都是一个普通人吗?

  

  “那个……”

  

  “什么?”

  

  雨宫莲的突然发话打断了来栖晓的沉思,他下意识地就问了一句:“伤口还疼?”

  

  “不,已经好了。”

  

  雨宫莲缓缓摇头,他满目沉静地看向对方,脸上的神色平淡的有些不像话。

  

  先前是疼痛和慌张扰乱了他的心神,但在安定下来后,雨宫莲才在来栖晓的突然出现中后知后觉地发现了一丝蹊跷。

  

  他是从哪里来的?如果没记错的话,整间牢笼只有一个出入口,而且在鸭志田进来之前都一直是被锁上的吧?那来栖晓是怎么在最为关键的时候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然后从那个国王老师手下救下他和坂本龙司的?也是因为他的那个特殊能力?

  

  雨宫莲微动的眼光被来栖晓尽数看在眼中,他只肖一秒便读懂了对方内心所想的内容。雨宫莲似乎并没有把他的出现往坏的地方想,但若是承认了他的猜测,其余一系列的事情就势必需要用更多的谎言来弥补。来栖晓不在乎撒谎,他只是没什么自信在两三秒的时间内给自己编造一套完全没有漏洞的过去,所以在松了口气的同时,他脑中的另一根神经又被缓缓地扯紧了。

  

  他本来想把自己定位成“暗中帮护者”的原因也是因为想要为自己创造一个完美无缺的过去实在是有些困难了,他又不愿意把自己真实的过往向眼前的雨宫莲尽数托出,所以才在思索过后最终选择了暗中行动的方针。

  

  他算准了一切,却没料到在跨出第一步的时候就被狠狠地绊了一跤。雨宫莲的觉醒失败让他的一切计划都付之东流,他必须得再想个其他的法子来赢得自己和Joker的赌约。那并不是一个零和博弈,而只是一场简简单单的打赌而已,毕竟只要他赢了,结局会让他们两个人同时受益,在这种情况下,Joker不可能会对雨宫莲的觉醒失败袖手旁观。

  

  不过,若非被逼到了绝境,来栖晓并不想主动对上那个总是笑的诡谲的自己。就算他总是诋毁对方,但不得不承认,Joker的确比他在反抗的征程上要走的远上许多。

  

  “晓、晓?晓你在听吗?你刚刚……”

  

  “唔……这里是?”

  

  雨宫莲并未料到自己的一个眼神的一个小变化就引起了来栖晓如此复杂的心里活动。他想要询问对方有关于刚刚的一些事情,但坂本龙司的恰巧觉醒却打断了他的话,让他不由自主地转移了自己的注意力。

  

  来栖晓简直要给坂本龙司跪下来。他刚刚还在想要怎么应付雨宫莲接下来的质问,这位自己昔日的兄弟就正正好地从昏迷中苏醒了过来,成功地把对方的目光吸引过去了。

  

  莫名有一种劫后余生感觉的来栖晓不着痕迹地舒了口气。他忍住自己感激的目光,淡淡地瞥了一眼坂本龙司,然后在雨宫莲惊喜地冲上前来的时候,冷冷淡淡用一句话成功地让两位少年齐齐僵硬住了身体。

  

  “我先不追究你们两个应该正常上学的学生是怎么跑到这种地方来的……”

  

  他恶人先告状地拿出了一副长辈的姿态,一本正经道:“但既然现在已经没事了,你们就该赶快去上课。”


--


        *如你们所见,本文改名了


评论(10)
热度(1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产粮了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