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

【主水仙】异度偏差(4)

  *主水仙,Joker×来栖晓×雨宫莲,混乱大三角
  
  *文笔差,ooc,求轻拍,谢谢大家
  
  --
  
  雨宫莲今天的整顿早饭都吃的有些心不在焉的,按照他本来的习惯,他应当会在享用完来栖晓的手艺后认认真真地朝对方道谢,但直到他拖沓着有些困顿的步子将自己的餐盘放进水斗为止,他都没有积攒够足够开口交流的力气。
  
  那场诡异的梦和那个自称为Joker的人的所作所为已经完全从他的身体记忆上消退了下去,但或许是因为昨天一晚睡得太差的缘故,雨宫莲只觉得自己的身体很沉,脑袋很乱,好像给张床马上就会睡着那样。
  
  他的异状被来栖晓完完全全地看在了眼中,而后者也很快地推测出了对方如此不在状态的原因。
  
  当来栖晓还未经历这次轮回、来到雨宫莲身边的时候,他曾与天鹅绒房间中那个名叫Joker的自己打过一个赌——他们会同时用自己的方式引导这个世界的雨宫莲,交予他足够的力量、带领他迈向他的终极,然后看这个少年会在最后的一步前做出怎样的选择。
  
  他负责在白天的时候照料雨宫莲,Joker则接管了这孩子梦境中的所有时间,而按照以往的时间线来看,雨宫莲一定是在昨天晚上收到了来自于天鹅绒房间的邀请,顺便被在那里工作的Joker给骚扰了一宿,才会露出如此糟糕的面色。
  
  来栖晓已经和Joker相处了很久了,而他也自觉很了解这位来自平行世界的、在地位上相当于是自己前辈的“自己”。
  
  ——雨宫莲一定是被Joker折腾惨了,那家伙可不是一个好对付的角色。
  
  回想起以往自己有求于对方时,那人所提出的一系列苛刻条件,来栖晓就不由地打了个寒战。
  
  不过,尽管知道雨宫莲在Joker那里吃了瘪,来栖晓却没有丝毫打算为其出头的想法,甚至于说,来栖晓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让雨宫莲知道自己也有Persona的事情。
  
  他的确和Joker打赌说会将雨宫莲培养成足以打败幕后黑手的“王牌”,但这并不代表来栖晓会采取那种手把手教的方式去为对方提升实力。
  
  雨宫莲是来栖晓,也是Joker,他所将要经历的事情都是他们曾经所经历过的。所以只要给他创造出足够的环境,为他排除一切可能致使他失败的因素,然后这个尚且还是一张白纸的少年就一定会完成他宿命中应当要完成的事情。
  
  来栖晓给自己的定位是“暗中帮护者”,而暗中帮护者是不可能知道雨宫莲接下来所要参与进的一系列光路乖离的事件的。所以在面对对方那张苍白的脸时,来栖晓并未提出丝毫有关于天鹅绒房间的事情,而是像一个正常的普通兄长一样,简单地问候了一下雨宫莲的身体,并且提出了要不要延后去学校报道的事情。
  
  “不用了,我没事。”
  
  雨宫莲对着来栖晓摇摇头:“只是有点认床,没睡好而已……和学校约好是今天吧?那就别再拖了。”
  
  正确预料到了对方回答的来栖晓在心中满意地点点头,却在脸上露出了一副担忧的神情。
  
  他看着雨宫莲摸摸索索地整理好自己的校服外套,规规矩矩地背好书包,朝着自己摆出了一副乖巧的等待姿态,这才勉勉强强地点了点头。
  
  “好,那如果你觉得支撑不住就一定要和我说,不要勉强。”
  
  “我没有那么柔弱的,晓。”
  
  说完这话后雨宫莲才意识到了自己有些生硬的口气,他转而捉住自己的背包带子,局促地朝着来栖晓弯了弯嘴角:“但还是谢谢你的关心。”
  
  “应该的,你太客气了。”
  
  来栖晓毫不在意地回了一句寒暄,算是将这个话题做了一个终结。他抄起玄关上的钥匙,弯腰换鞋,顺手开门,然后在一步跨出房门后转身看向雨宫莲。
  
  “走吧,去学校。”
  
  “嗯。”
  
  .
  
  新宿站的换乘有些复杂,人流也很密集,但在来栖晓指出了几个用以记忆的标志物后,雨宫莲便十分迅速地记住了地铁的出入口。
  
  不过为了以防万一,初来新宿的少年还是选择打开了手机将路线短暂地记录在了备忘录中,期间他顺手删除了一个不知何时载入系统的app,然后在来栖晓的催促下急急忙忙地跟着对方进到了下一班地铁的车厢中。
  
  雨宫莲接下来所要就读的高中名叫“秀尽”,读音同“囚人”,寓意略糟,升学率也一般。但好在它为无处可去的雨宫莲提供了一个读书的机会,所以尽管有再多的抱怨和不满,雨宫莲还是在面对秀尽高中校长的时候逼迫自己保持了一副沉默的态势。
  
  秀尽的校长是一个胖的见不到脖子的中年男人,他向雨宫莲介绍了一下他未来的班主任,那是一个打扮有些随意的女人,神情恹恹的,样子也算不上好看,但处于礼貌,雨宫莲还是向着对方小小地鞠了一躬。
  
  “你这可真不像一副问题学生的样子,希望你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也能像现在这样安分。”
  
  名为川上的班主任抱臂叹了口气:“明天是你第一天上课,千万别迟到了,也别随意声张你的事情,不然我会很为难。”
  
  报道的流程很简单,老师也没有什么特别想要交代的内容,所以在简单地向雨宫莲和来栖晓介绍了一下本校的特色后,他们便委婉地向两位下达了逐客令。
  
  “你还有什么想要逛的地方吗?刚刚看你似乎对新宿的地下通道很有兴趣,想去那里看看么?”
  
  走出校长室后,来栖晓信口询问了一下雨宫莲接下来的安排,左右今天下午也不会遭遇到什么事情,随便放松放松也好。
  
  来栖晓虽肩负着培育雨宫莲的职责,却没想要带着对方提前把该打的殿堂全部打完。养成这种事还是按部就班来的好一点,揠苗助长是迫不得已才会采取的行动,现在留给他和雨宫莲的时间还有很多,他们大可不必如此心急。
  
  雨宫莲并不知道来栖晓的心中所想,他在先前途径新宿车站的时候的确萌生了想要去逛逛的想法,但一想到要是去逛街可能会打乱对方原本的计划,雨宫莲便有些犹豫了起来。
  
  “这样……”
  
  “你们是哪个班级的学生?现在都上课了你们还在外面闲逛?你还没穿校服!”
  
  突然从一旁插入的男声让雨宫莲下意识地顿住话头,和来栖晓不约而同地扭头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你是……”
  
  “我们不是这个学校的学生。”
  
  来栖晓打断了雨宫莲的问话,对着那个穿着白T的男人气定神闲道:“他是转学生,而我是他的表哥,今天陪他一起来报道的。”
  
  “转学生?啊,确实,校长先生之前也有说过……”
  
  那人面上的神情一滞,看着雨宫莲的脸,喃喃自语了一句:“就是那个吧,因为伤害罪被判以特别观察的少年。”
  
  他说到这里,突然一改先前凶恶的面容,转而在脸上挂起了一副和善的表情:“虽然你的过去有些瑕疵,但我相信你来到‘秀尽’后会得到完全的改善。我是鸭志田卓,不出意外的话会是你接下来一年的体育老师,怎么样,要我带你在学校里逛逛吗?”
  
  鸭志田的前后变化太大,让将他所有表情都看在眼中的雨宫莲由心感到了一丝排斥的心态。他捉紧背包带子,不着痕迹地退后半步,礼貌又不失坚定地朝着对方摇了摇头,道:“不了,今天我还有别的事情,所以就不麻烦您了。”
  
  “哦,是吗,那还真是可惜。不过我接下来也有课,要是真的陪你也没办法陪太久,既然这样的话……”
  
  “走了,莲。”
  
  来栖晓突然开口叫了声雨宫莲的名字,他朝对方一撇头,先行转身离开,完完全全地无视了一旁的鸭志田。
  
  “啊,那就这样,再见。”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来栖晓会做出这番干脆利落的举措,但他强硬截断鸭志田废话的行为着实让雨宫莲松了口气。他礼貌性地和站在原地满脸尴尬的鸭志田点了下头,转而立刻扭头去追来栖晓。
  
  “退役运动员来做老师……莲你到时候离他远点。”
  
  他皱着眉侧头向雨宫莲嘱咐了一句,然后解释道:“听说运动员出身的人都会因为精力过剩的缘故有点暴力倾向,反正也只是一个教体育的而已,不要和他走的太近了。”
  
  来栖晓没有任何想要压低自己声音的想法,而在说完这两句话后,他顺势抬手拦住了雨宫莲的肩膀,在带着对方向前走的同时阻挡了其一部分的视线。
  
  他侧头与露出惊讶神色的雨宫莲对视,余光却巧妙地向后一瞥,准确地捕捉到了他预期所想要看到的场景。
  
  鸭志田明显听到了来栖晓先前所说的一切话,他站在原地没动,面上尽是一副被挑衅了的恼羞成怒。
  
  呵。
  
  来栖晓满意地在无人能见的角度露出半个恶质的笑容,随即瞬间收敛神情,拍拍雨宫莲的肩膀,用一种轻松的口气道:
  
  “去新宿吧,帮你挑几件衣服。”
  
  --
  
  莲莲:一周目啊,先选一个normal吧?
  
  晓哥:选什么normal,给我选hard!(手动激怒鸭王以切换难度)
  
  *写了些晓哥对莲莲的态度,他先前之所以会对莲莲温柔,与其说是关心莲莲本人,还不如说是将他看做了赢得游戏的一个重要素材,用培养和监视的名义来接近对方,之所以会这么照顾莲莲,也是晓哥觉得让莲莲过的好点可能可以让他储存下更多的经历,最后赢得更大的胜算而已(大概是这样?
  
  *激怒鸭王→让莲莲得到更多的锻炼→自己躲在暗中起到以防万一的作用→让莲莲成长……这就是晓哥的培养计划,他超凶的

评论(16)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产粮了嘛 | Powered by LOFTER